——序曲——

從小到大,我家是不准養寵物的,因為我媽不喜歡養那些寵物,
她覺得狗太吵,貓太陰沈,而且會把家具抓壞,
加上我三歲時,曾經被鄰家的大狼犬撲倒狠狠的咬屁股,
因此,我就很認份的也不會提出想要養寵物的要求。
直到我弟即將大學畢業時,他去動物醫院領養的一隻貓,
從此我家的生活就起了變化......

——初章——米糕篇

說起來,米糕是一隻曾經坎坷的貓,在外面流浪也見過世面,
也因為如此,所以在一次街頭鬥毆當中,惡犬幫的老大狠狠的教訓了他,
甚至把他的眼睛弄傷了,當路人送他到動物醫院急救時,
眼睛也無法保住了,從此,他就變成一隻外表帥氣內心膽怯的橘子虎班貓了!



有一天,我弟去動物醫院把他領養回來,根據其毛色將他取名為「米糕」,
我弟大學畢業時,從高雄把他帶回家中,一開始....家中是抗拒的,
但是大家在聽完米糕可憐的身世時,也覺得這隻貓的確值得疼惜,
雖然我媽一開始嘴巴仍然會有些碎碎念,但是還是很熱心的張羅一些東西,
因此我媽也正式升格為阿嬤,而我也理所當然的變成大伯了。

米糕開始住在我家的時候,我還在台北唸書,所以大概他進駐我家一個月後,
我才正式的第一次與他見面.....沒想到第一次的見面卻嚇壞了米糕那僅存一點點貓膽,
那時回家之前,我媽已經開始跟米糕生活出感情了,所以也常在跟我講電話的時候,
常常滿嘴的貓咪經,一下子說米糕如何撒嬌又如何可愛的,
所以當我回家的時候,在紗門前看到米糕的第一眼,我也快步的跑向前去,
想要給米糕一個熱烈的擁抱,但是米糕看到我的反應卻是驚嚇的跳到我弟的衣櫃上,
大概就在那衣櫃上整整躲了一整天吧!
從此他就對我這個大伯心生畏懼,連我弟抱著他,想要讓我摸一摸,
米糕就會迅速的跳走,或是死命掙扎後哭著跑開....



米糕跟我開始熟識大概是這一年的事,因為我弟考上台北的國中教師,
我們也租一個單位住在一起,彼此有個照應。於是就把他的兒子們帶上台北,
也因此,我這個大伯才可以長時間與他們相處,
現在米糕不但不怕我,還會在我身邊撒嬌、磨蹭,
或者在我回家的時候,躺在地上肚子翻過來希望我摸摸,
不過,這一切都發生在我弟不在家的時候,畢竟我弟在家的時候,
他的忠誠度倒是挺高的!

米糕...就是這麼一隻身世坎坷惹人聯惜、帥氣英挺卻膽小的獨眼橘子虎班貓。

『待續...』下一集米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uz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