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Younguy,

通常,我都會在一年的開始,或是一個月的開始那天,
擬定我理想中未來一年或是一個月的計畫,
再順便做好短中長期的時程規畫。
但是在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時代中,
所擬定的計劃與時程總是無法搭配得很好,
常常花在擬訂計畫的時間比執行的時間長,
但我卻是熱此不疲。
也常捫心自問執行力這麼差為何還要一直去擬定新的計劃,
我想,或許我是沈迷在計劃擬定的過程中所帶來的希望吧!
讓我隨時對於未來充滿希望,也允許人生多一些微調。

但是今天既不是一個月的開始,離一年的開始也已經過了半個月,
而我卻悠閒的坐在咖啡館吃著早餐,打著這篇文字,
也盤算新的計劃該如何擬定。
只是我的心中卻有著不同的領悟,是否之前將步調抓得太緊?
每天早上七點半到縣府上班,加班到七八點下班,
在學業與工作的兩忙中,總是沒有機會停下腳步好好的思考,
時間壓力的確給人帶來許多困擾,
但在中興新村受訓的這個月卻讓我發現,
「試著放下」才能讓下次可以輕鬆提起!
讓心情沈澱、放鬆才能更渴望自己所追求的目標!

你是否已很久沒有留心到路邊綻開的漂亮花朵?
是否沒有悠閒的坐在咖啡館中喝一杯咖啡,享受短暫的悠閒?
偶爾放慢自己,觀察別人的動作與生活步調,
你會發現,暫時讓自己抽離,與別人處於不同時空中,
許多事情將變得更清澈透析。
或許暫時的「驕恣貪惰、奢侈放蕩與冶遊賭博」才能變為「誠實清廉、謹慎勤勉」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uz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