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學的時候,偶爾拿著籃球在球場上打打籃球,
星期天的早上看著傅達仁的NBA籃球轉播以及一年一度的瓊斯杯比賽,
大概是我小時候除了卡通以外,唯一能看的電視節目,
到了六年級,那年湖人隊的賈霸退休來台灣打表演賽,成了一陣NBA風潮,
一時之間,NBA的幾個球星、幾支球隊也開始讓大家朗朗上口,
湖人與賽爾蒂克的恩怨情仇,Larry Bird and Magic Johnson之間的大對決,
這樣的精彩戲碼一直在人們的口中傳頌著,而我,也一頭栽進的NBA的世界,
從國中二三年級開始,我開始注意報紙上某一個角的體育版NBA賽事,
看著星期天的轉播,開始記憶每一個明星球員,
更瘋狂的是,我瘋狂的買球員卡,藉由球員卡來記住每一個球員的長相,
他們的平均得分、籃板、以及大學是哪一個NCAA的球隊畢業,
因此,Jordan的後仰跳投,Barkerly的屁股籃板功以及Ewing的大猩猩灌籃,
也陪伴著我一直度過高中生涯,那時的我,對於能參加NBA的現場比賽,
簡直就像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只要籃球雜誌有抽獎贈送NBA比賽票券的活動,
我一定就會去碰碰運氣,也因此得過一年期免費的籃球雜誌訂閱,
從此也讓我對於NBA的瞭解更加豐富,籃球雜誌在我高中的苦悶生涯多了點色彩
我可以輕鬆說出從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每一年的選秀狀元、榜眼及探花,
哪一年的灌籃大賽冠軍是誰,誰拿過籃板王、得分王等都在我的腦中建立資料庫,
因此,當我可以到美國來時,我的NBA現場夢就一直在我的腦海中盤旋,
不過可惜的是我不太喜歡現在的西雅圖超音速隊,因此我也在慎選對戰組合,
一直到球季開打的一個月後,我終於忍不住了,跟室友商量先隨便去看一場吧!
因此,超音速與勇士的對戰組合就成為我生平的第一場NBA現場比賽!


超音速的主場Key Arena入口

進入球場後,我的心也開始隨著興奮起來,比看MLB還要緊張刺激,
比賽時間開始後,一開始先唱國歌,之後就開始介紹球員進場,
沒錯,這就是我想像中的比賽氣氛,整個人都熱血了起來,
比賽開始後,我就完全的融入比賽的節奏中,盡情的為主場球隊加油,
果然看現場才發現,這些球員的速度感不是在看電視轉播可以想像的,


而且串場的啦啦隊比賽以及吉祥物的灌籃秀也成功的帶動了中場及暫停時間的氣氛,
最重要的是,主場球隊贏球了,也不枉我這麼融入融入比賽的大聲加油!
我想,NBA還是我最愛的比賽....也代表我年輕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uz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