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接到Don and Claudia的信,他們是我去教會上talk time認識的朋友,
就在那邊跟我們一群外籍學生閒聊,幫助我們改善語文能力與瞭解美國文化的義工,
這些義工們都很和善,年紀也大概都處於已退休狀態。

Don and Claudia寫信問我要不要加入他們家庭的感恩節晚餐,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美國文化生活體驗,於是就很高興的答應了,
晚上我先坐公車到他們家,今天在Don家作客的還有他的女兒、女婿跟外孫,以及兩對中國夫婦,
於是在一陣寒暄交談之後,就開始進行我們的感恩節晚餐,
通常感恩節晚餐的主角是火雞、stuffling(就是將一些麵包還有其他的東西塞入火雞腹內一起烤),
還有marsh potato, beans and cranberry jelly等等的傳統食物,
然後晚餐禱告開動後,大家就開始一盤接一盤的拿一些食物,再往旁邊傳。
在餐桌上大家一邊吃飯一邊互相討論、交流,包括中國與美國之間的一些事物,
之後飯飽酒足後還有一個活動就是大家開始寫紙條,要寫下你所感謝的人事物,
然後放進一個小籃子裡,每個人在輪流拿一張紙條出來念其他人所寫的感恩事項。
我寫下了一段話:
Thank for the invitation of Don, Claudia, and their family,  
and I really enjoy the thanksgiving dinner with them.
Thank for each fiend I met in American, those who help me to pass every beautiful day
Thank for each day in my life and thank God.

可以在國外感受不同的文化,即使這些食物不見得很符合我們的口味,
但他們熱情的心意,卻溫暖了在海外的我,一份不同以往的歸屬感。


這對老夫婦就是Don and Claudia


我在幫忙作marsh potato


全部的人在餐桌一起用餐、聊天


最後再來個大合照結束了愉快的感恩節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uz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