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的第二天,我們決定沿著中央公園旁的第五大道往南走,
走到大都會博物館去看展並培養一下人文藝術氣質,
就這樣一路上拍拍照,慢慢的走著第五大道,
沿途也經過許多的博物館,不過礙於時間的關係,
我們只能惋惜的看著那些有趣的博物館。


The Museum of the City of New York


不過第五大道上,還有另一個有名的博物館—古根漢博物館,
他具有獨特的建築造型,也是我所戲稱的田螺造型,
他是一個中央挑空,旁邊是以螺旋型廊道一直盤旋向上,
在五六層樓高的建物裡,完全不需要利用到樓梯,
在建造當時也算是獨具巧思的創意設計,也因此外觀總比裡面的展覽更吸引人。


古根和博物館的天花板

螺旋造型的展覽廊道,可以讓遊客很輕鬆的倚著走道看展

在古根漢逗留了一陣子後,我們就繼續前往大都會博物館前進,
大都會博物館是位於中央公園的東邊靠近中間的位置,
建築相當的雄偉壯麗,也很適合拍婚紗照之類的!




進入大都會博物館一看,館內正好展出我最愛的埃及古文物展,
真是令人振奮啊!不知道為什麼,從小我就對埃及文物情有獨鍾,
只要我知道的電視、電影跟埃及文物相關的,大概我都會去看,
那些人面獅身的法老王、金字塔以及木乃伊,都能帶給我無限的幻想,
因此埃及就是我從小的夢想國度,也是我最想去旅遊的地方。




另外,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是,我跟花蓮都看過遊戲王的這本漫畫,
漫畫中描述著遊戲卡是由一些埃及相關的神祉等等組成,
而主角也是背負著埃及人物命運的宿命,所以也讓我們有更深的認識,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資訊就是了!Orz...
不過我們之間就一直出現很有趣的對話,而且都跟遊戲王相關,
我想說出來也不好笑,大概只有我們會笑得很開心吧!
不過這真的是很愉快的觀展過程,抱著愉悅輕鬆的心情與好友一起,真是人生一大快樂。






隨著年代的演進,石棺越做越漂亮,而木乃伊棺木的造型也越來越精美,
不過對我來說,最有興趣的還是希望可以讀懂那些古埃及文字吧!
此外,除了埃及展之外,博物館還有一些現代雕塑展,
也有許多有趣的雕塑與銅像,其中最特別的是星巴克的美人魚logo吧!
竟然在大都會博物館裡也有一個幾乎一模一樣的塑像,
我想,或許那個LOGO的靈感,就是來自這個雕像吧!

不過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有看完全部的展覽,就跟同學會合一起去吃飯!
不過,或許留一點空間,給下次的旅程吧!我想我一定還會再來紐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uz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