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床後,小平帶我們去位於83街上的 Cafe Lalo 吃Brunch,
這家咖啡館可是電影「You Got Mial」裡湯姆漢克與梅格萊恩相約見面的那家咖啡館,
我們運氣還不錯,一進去就剩下最後一桌,之後來的客人全部都得站著等了,
這家咖啡館賣的是各國風味的Brunch,有法國、德國、美國、瑞典等國的套餐,
我則是點了一個看起來份量最大的美國風味Bagel Brunch,
紐約的Bagel果然就是不一樣,吃起來相當好吃,跟我在西雅圖吃的差很多,
在嘴裡越嚼越香的口感,一改我過去對Begal的敵意。


這就是他們的招牌圖案

裡面客人超多

外牆上還有電子情書電影的片段

店裡的蛋糕後來我吃了兩種,都超好吃!連不愛吃蛋糕的我,都想多吃一塊!

吃過之後,我們就悠閒的散步到中央公園裡,
我一直在想,中央公園對於New Yorker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
若說世貿雙子星是代表美國資本主義的霸權象徵,
我想,中央公園對於New Yorker的意義一定遠大於World Trade Center,
在曼哈頓這個寸土寸金的小島上,有一座這麼大的中央公園是得天獨厚的,
它就位於曼哈頓的正中央,南邊便是緊鄰著時代廣場,東邊又是以博物館街及精品街著稱的第五大道,
看似天然的公園,其景觀實際上經過精心營造:內有數個人工湖、漫長的步行徑、兩個滑冰場、
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多處草地供各種體育愛好者使用,以及兒童遊樂場等。
此外長10公里的環園道路常有慢跑者、騎自行車以及溜直排輪的使用者在此競速溜冰。
在天氣好的時候,草地上可以看到一群一群的人躺在草地上恣意的享受陽光,
因此,若是中央公園被炸毀(只是假設....),我想對於紐約人來說,一定更加的心理恐慌吧!
畢竟世貿大樓只是精神象徵,而中央公園則是直接影響到物質享受啊!



位於中央公園中央的大湖

走到溜冰場的時候,與同學相約還有一段時間,我跟小平便提議要在中央公園裡溜冰,
這是我第二次嘗試溜冰,比起第一次時,已經能更容易的在冰上行走,
只是還是沒辦法很優雅的在冰上馳聘,但跟花蓮比起來,已經好多了,
花蓮幾乎全程手都一直抓住網子,不過相對而言,潔如跟小平倒是比我們這些男生都厲害多了,
但對於我跟花蓮這種連溜直排輪經驗都沒有的生手,已經是很難能可貴的了!
沒想到以往在電視上看到人家在中央公園裡溜冰的畫面,今天竟然可以真正的親身體驗,
雖然一路跌跌撞撞,但心中的卻是滿溢的喜悅,I am a real lucky guy, I think.

走在中央公園裡,我不禁想要用Sex and the City裡Carrie的口吻去問:
紐約客的典型象徵究竟是在華爾街與金權物慾廝殺的金融份子,或是流連精品商店裡的名流新貴,
還是在中央公園裡悠閒揮灑汗水或與陽光共舞的那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uz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