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對我的特製便當反應相當熱烈,
有點違反我原本設立這個網誌的目的,
本來只是想要抒發我的心情或是遊樂的景色,
沒想到上一篇想要抒發心情吟詩作對,
竟然被人說我把場子搞冷!= =a
真令我情何以堪!.......
不過在今天還是很開心的做了便當來與大家分享,
今天的菜色是豆豉排骨、青椒牛肉絲與乾燒蝦仁,
簡易作法如下:

豆豉排骨
【材 料】
 排骨
 豆豉
【醃 料】
 酒、鹽、糖、胡椒粉、蔥花、薑末、蒜末、辣椒末
【調味料】
 蠔油 、糖、香油、醋
【做 法】
 1.將排骨洗淨瀝乾,用調味料A拌勻,醃漬約20分鐘備用。
 2.乾豆豉用水泡軟,再加入所有調味料B調勻備用。
 3.熱油鍋,將作法1的排骨過油略炸後瀝乾放涼備用。
 4.將作法3的排骨拌入作法2的材料,用電鍋蒸約30分鐘至熟軟,
    起鍋後滴入香油,撒上少許蔥花、薑末、蒜末、辣椒末即可。

青椒牛肉絲
【材 料】
 牛肉絲、青椒絲、薑末、蒜片
【調味料】
 鹽、烹大師
【醃 料】
 米酒、油、醬油、太白粉
【做 法】
 1.將牛肉絲加入醃料拌勻,備用。
 2.熱一鍋放入適量的油,將辣椒絲、薑絲、蒜末爆香。
 3.加入調味料與牛肉絲與青椒絲,以大火快速拌炒均勻即可。

乾燒蝦仁
【材 料】
 剝殼蝦仁、花椰菜
【調味料】
 蕃茄醬、糖、辣油、水
【醃 料】
 米酒、鹽
【做 法】
 1.蝦仁洗淨後,用醃料抓一抓備用
 2.調味料混合後成綜合調味汁備用
 3.煮一鍋水,水滾後放入花椰菜汆燙後置於盤邊
 3.起油鍋爆蔥薑蒜,放入蝦仁拌炒,再放入綜合調味汁煮滾裝盤即可

最後再加一個荷包蛋,便當就大功告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uz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