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北上的那天早上,坐在客廳等著媽媽開車帶我去車站,

爸爸從房裡走出坐至我身旁,從口袋中掏出五千塊錢,

緩緩說著:「這裡有五千塊你拿著,該花的時候就花,不該花的時候就省著點用!」

我接過那五千塊,一時征然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印象中爸爸很久沒有這樣拿錢給我,剎時有種受種若驚的感覺!

隨即爸爸拿出一本B5 Size約三公分厚的精裝筆記本,

沈甸甸的藍皮筆記本交至我的手上,我充滿著疑惑的看著老爸,

老爸語重心長的說:「這是我這幾個月的讀書筆記,裡面有一些做人處事的人生哲學,你帶著去西雅圖看,我寫了十幾本這樣的筆記,這是最新的一本。」

這樣的離別也感傷了我的心情,想著說些什麼卻又哽咽在喉頭,

只得囁嚅的跟老爸說:「我會好好看看!」

坐在前往高鐵車站的車上,雙手枕在書上一會,下定決心把書打開,

第一頁寫著95129日星期六,才是去年底的事,

再翻到最後一個日期,96222日,正好是四天前的事,

這短短的兩個半月,老爸抄寫了將近四百頁的讀書筆記,

想著我爸平常早上四點半起來在房間用功唸書、勤做筆記,

雖然平日與老爸的溝通不多,但是這本書卻是身教的最好例證,

想著想著,眼眶中也不禁泛起淚光,

也在心中默默的念著,老爸,我會更努力的。

=========================分隔線===========================

 

後記:

這本書密密麻麻寫滿我爸認同的人生哲理,我看著這本書有兩個念頭:

一、我是不是應該把他打成WORD檔,並集結成冊變成「林氏家訓」。

二、老爸,你這麼會寫,兩個月寫了四百頁,要不要順便幫我寫一下論文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uz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