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鍾情篇

受訓的第一印象,妳的笑容就溫暖了我的心,
嘴角上揚總是帶著笑意的妳,看起來是那麼的端莊大方,
很有緣份的分配在同一桌吃飯,偶爾坐在一起上課,
妳總是不以為然的聽我低聲批評這個老師講的對不對,
就在一起看完夜景的隔天,妳跟我說其實妳有男友,
接下來的那個星期,我就像個遊魂似的躲避妳的笑容,
那種深陷卻無解的困境,總讓我不知如何面對妳與周遭的同學,
利用運動的藉口,刻意而禮貌的迴避一起吃飯的時光,
我決定用風度來表現我的怯懦,蠻不在乎的仍與妳一起嬉鬧,
只是彼此很有默契的不談感情的那一面,
等到受訓結束,雖然客氣的說著保持聯繫,
但下一次的見面卻已長達一年以上。
 
二見鍾情篇

在我從西雅圖回台灣過年的那段時間,
我打了一通電話向妳拜年,不經意的隨口問起妳的感情,
才得知那段長達四年的感情已經成為過去式,
聽得出來你的語氣似乎有點無奈與感傷,
於是我邀約你出來走一走、聊聊天散散心,妳也答應了。
長達一年以上的再次見面,似乎沒有多少的陌生感,
我們又開始很有默契的聊天說笑,就好像在受訓時的那樣,
我心疼的聽著妳訴說前一段感情的無奈,鼓勵你走出傷痛,
於是我們走過旗津的燈塔與砲台,走過西子灣堤岸的黃昏,
也在英國領事館的夜色裡靜靜的坐著,
那一刻,我發現我又再次心動了……
 
終生定情篇

回到西雅圖後,透過MSN與SKYPE保持著頻繁的聯繫,
我們似乎很有默契的不談感情上的定位,
在參加比利時的研討會時,我要去造訪安特衛普前,
我跟你描述安特衛普是世界上最大的鑽石交易中心,
開玩笑的承諾妳說要帶顆巧克力大的鑽石回去給妳,
(ps.比利時另一項特產是巧克力)
回國之後,我們的感情迅速的加溫,
就像星座書上所說,巨蟹跟雙魚果然是最速配的星座配對,
我們的生活總是充滿的甜蜜與歡笑,
妳總愛聽我的冷笑話,而我也會因為妳的裝可愛而大笑,
在我們的世界裡,似乎沒有吵架鬥嘴的機會,
在妳總是嘟著嘴咕噥著:「你是不是不愛我了?」的招式下,
我也只能投降的說著:「我愛妳,我很愛妳」,
就這樣輕易也故意的被妳緊緊的套牢。
就在我千辛萬苦卻不經意找到巧克力大的鑽石那一刻,
我就決定要向妳許下我的終生承諾:
請妳當我生命中的女主角,而這次,我已不再是妳的路人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uz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